党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动态

学校先优获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表扬
2020-06-15

6月1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号召两周年之际,泰安市召开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表扬大会。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肥料与植物营养系党支部荣获先进集体,农学院教授、院长孔令让获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标兵。

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到,“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教授孔令让,经过20年潜心研究、持续攻关,带领科研团队首次克隆了小麦抗赤霉病基因,这一发现为解决小麦赤霉病世界性难题找到了金钥匙,为农业生产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在颁奖环节,崔洪刚为孔令让颁奖并亲切交流。

作为“小麦遗传改良及基因组学”泰山学者团队带头人,孔令让教授长期从事小麦及其近缘植物抗病、抗逆、优质、高产基因的发掘利用和新品种选育研究,极大地缓解了我国小麦抗病种质资源短缺的状况,为实现小麦抗病育种新突破提供了宝贵的优异基因资源。

多年来,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肥料与植物营养系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服务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相对接,在科教攻坚、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支部成员制定缓控释肥料行业ISO国际标准,使我国控释肥技术和产品得到国际话语权;推动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2010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完成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中心等国家级学科平台;每年40余人次深入农村、企业,开展科技培训30余场,指导农技人员近万人,新型肥料年推广面积1000余万亩,为农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山农力量。


Copyright © 2002-2015 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