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历教育  新闻动态

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1-05-21

   5月20日,一年一度的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招生工作会议在青州市云门山脚下召开,会议总结去年的招生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今年的招生任务。校领导张良成、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化一、山东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姜家献等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亓乐秋作工作报告。来自全省几十个站点的近百名继续教育工作者参加会议。
    一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各学院积极配合,继续教育学院拓宽办学领域,提高办学水平,创新进取,努力工作,开创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这其中,学院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在函授教育上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共录取5207人,比2009年增长20%;在研究生处的指导和经管学院积极配合下,在职研究生教育取得了开门红,招生109人;在国交处、学工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外合作办学这块试验田项目也大获成功,30名在校生的语言学习成效显著,工作得到了家长、学校和英国皇家农学院的高度评价。
    亓乐秋在报告中总结了经验,他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和各部门、各单位给予继续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正确,措施得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继续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
    会上,张良成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继续教育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内容,寄托了学校领导的厚望,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政策,把新拓展的办学领域都开发成继续教育的亮点和增长点。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到继续教育面临着大变革、大融合、大发展,要立足长远,逐步融合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函授教育与远程教育国内教育与国外教育之间的通道,为学员提供多层次、多门类的选择,突破继续教育的发展瓶颈,打造一个可以满足人员不同学习需求,全天候、无障碍终身学习的立交桥
    2011年,继续教育工作在诸多方面都有了新的内容和变化:函授教育招生计划开始与报考人数挂钩;在职研究生又增加了新专业;自学考试招生也重新启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分成两块,统招部分,通过高考由山东省考试院统一录取,面向社会招生的部分,纳入继续教育项目,进一步突出这个项目起点低,出国容易,最终学历高的优势和特点。

Copyright © 2002-2015 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