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历教育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2018-05-31

     5月30日,山东农业大学第十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作的工作报告,表彰继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明确了今后两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副校长司金贵出席会议,对继续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16年以来,继续教育学院调整专业设置,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加强函授站建设与监管,丰富网络课程资源库,引入“网络教学教务管理平台”系统,扩大培训领域和规模,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招生规模稳中有升,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两年来毕业本、专科学生19567人,毕业率达到96%,授予学士学位1276人,申请通过率为95%。举办多类别研修班、培训班145期,15386人入校学习,服务范围扩大到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

        司金贵对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新时代继续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发展继续教育既是完善个人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提高国民素质的关键环节。二是创新思路,助推继续教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水平和学历层次,培养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三是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继续教育办学质量。坚持内涵发展,强化过程管理,深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四是深度融合,加快信息技术在继续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应用。完善“网络教学教务管理平台系统”,加快网络数字化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丰富课程资源库。五是密切协作,实现学校和函授站互利共赢,实现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

        来自全省各地市函授站(点)和学校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140余人参加会议。泰安市学文职业培训学校、肥城市乡镇企业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等34个先进单位上台领奖。会议还安排了典型经验介绍,讲解了相关政策,介绍了远程教学教务管理平台使用方法。

\

Copyright © 2002-2015 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