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 暖心连线连民心,训后服务在行动
2021-04-27


推开一扇门,电话的铃声接连传入耳畔,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里一派“热火朝天”,此起彼伏的人声洪亮而条理,白纸刚“落地”便堆满新墨。“校友您好,您于202010月参加我校举办的‘全省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培训班’,现对您进行训后回访。请问您目前在蔬菜、果树、畜牧养殖等问题上有没有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需不需要邀请相关专家对您的问题进行解答及现场指导……”。


420日,伴随最后一声“再见”及顿笔,培训部完成了对省妇联培训班415名学员的训后电话回访。本次暖心联线秉承“问效果,问需求,促成长,真帮扶”的理念,共收集到有效信息271条,从反馈中我们了解到,学员们既有满满的培训收获又有许多产业发展上“急难愁盼”的问题,尤其是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急盼学校专家帮助解决的技术难题。根据反馈,我们第一时间进行问题分类,逐一联系相关专家落实,建立需求台账,先后联系陈学森、彭福田等10多位教授对接,力争第一时间解决难题。

在对学员的回访过程中,我们欣喜获悉学员通过培训,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拓宽了思路,精神面貌为之一新,谋发展的能力更强了。学员顿俊玲是菏泽高新区妇联百日红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一员,她向我们介绍到,社里共1000亩左右耕地,主要以种植柠檬、丑橘、草莓等南方水果为主,当前急盼专家给予种植、管理方面的技术指导。我们第一时间与彭福田教授取得联系进行技术指导,手把手帮扶,解决学员实际困难,对培训学员“扶上马”再“送一程”,帮助参训学员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在广袤大地上写好最美的论文,用暖心连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将训后服务进行到底,为乡村振兴贡献山农力量。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发挥自身优势,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解难题、寻需求、谋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此次“暖心连线”是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一隅。



                                               2021422



Copyright © 2002-2015 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