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枣庄市2021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
2021-12-08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技能过硬、服务优良的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提升基层农技人员推广服务能力,11月29日,枣庄市2021年基层农技人员市级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艳、枣庄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孟凡来、枣庄市农业农机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跃华参加开班仪式,来自滕州市、市中区、山亭区、薛城区、峄城区的专技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张永艳代表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近年的办学成效,并表示将以优质的师资力量、科学的课程设置、完善的后勤保障为支撑,做好统筹安排,确保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孟凡来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他向举办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其次为了更好地开展这次培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积极践行“三农”思想,争做一懂两爱农技人才;二是深入学习先进科学技术做现代农业推动者三是强化基层知识更新和技能培训做乡村振兴实践者;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做农民增收助力者。同时,他强调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明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做到学以致用。


据悉,本次枣庄市2021年基层农技人员市级培训计划344人,分四期进行。课堂教学主要围绕种植、畜牧、农机等产业,对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新品种、新机具以及急需了解掌握的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参训学员分组以“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通过课堂教学和经验互享的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农技推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为农服务能力,为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支撑。

 

Copyright © 2002-2015 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