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2-05-26

5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元春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



会议共有两个议题。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第二议题,传达学习白玉刚部长在全省高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下发的《山东农业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山东农业大学基层党委和各单位各部门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并就在新形势下,学院党总支如何加强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研讨,以及对如何管控继续教育在线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等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学院党总支必须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分工,认真负责尽责,严格追责问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切实肩负起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自过问、重大问题亲自处理。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承担相应责任。

最后,徐元春书记提出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广大职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02-2015 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