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2023年聊城市基层农技人员市级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23-10-10

10月9日,聊城市基层农技人员市级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聊城市东昌府区、莘县、高唐县和阳谷县97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学校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张舒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及服务乡村振兴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本次培训是聊城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农业技术推广新要求,推动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改革创新,以更高水平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际行动。希望参训学员通过进校培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为聊城市培养一支知识全面、技能过硬、服务优良的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古希良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学校的精心准备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素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学深用实,切实发挥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同时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活动顺利开展。通过此次培训,把学到的新知识和新技术本地化,更好地开展农技推广服务工作。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学校连续五年承担聊城市基层农技人员的培训任务,共培训21期2468人。今年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学校乡村振兴学院在课程设置、教学安排以及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将通过理论授课+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对聊城市405名基层农技人员分4期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农技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加快先进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切实增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支撑服务能力。


Copyright © 2002-2015 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