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训概况

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办学历史悠久,早在建校之初的1911年,作为学校前身的山东高等农业学堂就陆续开设了农林讲习所、农业教管讲习班和蚕学讲习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农业技术培训。百年来,历经沧桑变迁,继续教育一直是学校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校以来,学校继续教育累计培养学员20万余人,为我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工作紧紧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机遇,依托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突出“农”字当头的独有特色,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更新观念,主动适应,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走在了省内高校的前列。

学校以干部培训、专业技术培训、扶贫培训、岗位培训、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以发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高质量的培训为主攻方向,承担了中组部、农业部、人社部等部委和山东省内外的培训任务。主要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培训、企(事)业管理培训、农村发展带头人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电商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和各类订单式、专题式培训,“十三五”以来共培训各类人才7.5万余人, 年培训规模超万人。

在培训教学中,紧密结合学员特点,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形成了鲜明的培训特色。培训针对强、起点高。形成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训后服务”三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扎实有效,受到参训学员和培训单位的高度赞誉。